第一天上班,心情不壞。和昨日有天壤之別。

主管滿體恤人的,師母為人直爽,工作氣氛頗佳,有人情味,環境也不錯(特別提一下,洗手間真是超級豪華,我估計裝潢費160萬跑不掉)。目前沒看到帥哥,妹也還好(前任公司的女同事比較正)。

正式報到後,先幫忙趕傳單,還沒接觸班務的部份,只知我將接任「高一總導」一職。我在前任公司帶的都是高二、高三單科班(史地國),這次帶小高一,算是一個挑戰吧(高一都還是些懵懵懂懂要人哄的小孩子呢……,有點擔心自己嚴肅的形象會嚇壞這一批小鬼頭們)。明天下午繼續趕傳單,晚上開始打小高一的開課電話,主任會在傍晚給我資料。另外再和師母排這個月的班,所以目前我不曉得自己的休假日期與排班狀況。

晚上邊工作邊閒聊時,又碰到老問題。男輔導老師(對不起我記不住你的名字)問:「這是妳第一份工作嗎?」

「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嗎?」我笑笑反問。一旁的林主任笑了:「妳該感到開心,這是對妳的讚美。」

下班前,驚見一位非常面熟的女性閃身進入班內,後來我隨林主任進了辦公室,她疑惑地盯著我看,想了想,她主動開口:「我覺得妳好眼熟啊……我是不是在哪看過妳,而且跟妳相處過一段時間?」我微笑:「我也覺得妳非常面熟,但是想不起來在哪見過。」林主任此時答腔:「其實我也覺得她很面熟……」此時我望她她望我,相視而笑。

就在這戲劇性的一刻,我突然模糊地想起:啊!我高二的時候曾在這家補習班補過一學期英文與數學!眼前令我感覺面熟的女性就是我的高中英文老師!(天啊……她的容貌與身形過了近十年竟然分毫未改)但是想起自己的英文程度實在是愧對眼前這位老師,所以我也不敢相認,打哈哈地說:「或許我大眾臉吧。」

在細雨綿綿的深夜帶著愉快的心情下班,撥了手機給家人告知返家時刻與上班的感受。

未來的路怎樣我不曉得,不過至少第一天的感覺很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