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少談自己的現實生活,因為我對生活厭倦;對人生充滿恨意。
 
也許是出於好奇;也許是關心,總有人會問起。我覺得一再解釋很煩,又感到其實發問的人很無辜,所以總是按奈下自己騷動的躁意,稍作解釋或乾脆保持沈默。(我很討厭談及這些問題,老是被要求過健康積極樂觀進取的人生,很抱歉我不想照辦!所以我只要嗅到一丁點陽光吶喊的意味就很容易反感)
 
最近,錄取兩份工作,做了之後發現很不合意(一進公司就開始瘋狂忙碌,完全沒有休息時間,連吃飯、上洗手間的時間都沒有!雖然我知道這在該行業算是常態,尤其是到了招生季。但是新人一進去就被當老鳥操,老實說感覺還是很不舒服,真謝謝貴公司這麼看得起我)(月薪才2萬8,又沒加班費……沒必要做到這種程度),就在隔天把老闆辭了。
 
這陣子換老闆的速度比吃泡麵還快,和我以前的工作習慣完全不同。之前在某補習班工作的薪水,以普通女孩子來說,雖然還算漂亮,但是後來工作內容轉變、加量不加價(平常就沒有沒有加班費),讓我的健康亮紅燈。我就以健康亮紅燈為由請辭。我原本就有心律不整和甲亢的問題,不想像其他同事一樣多了腎臟發炎的毛病。
 
(這兩天看前美女同事的網誌,上上週又一個腎臟發炎住院。不知道哪天會出現過勞死的?老闆和主管總是要屬下共體時艱,工作一件件丟下來,卻沒有考慮員工是人不是機器,就算是機器也需要降溫休息不然會直接當機給你看!)
 
在我辭了上一個無緣的「1日老闆」後隔5天的下午,又錄取了新的工作,一樣是補習班。其實我根本不想再進補習班這個行業。它平日的工作量並不輕鬆,內容也很繁瑣,一到招生季更如入無間地獄。簡單講,我以前在招生季曾經連續33天,每天工作15至17小時。真的是快瘋掉,每天都很想殺人或自殺。(孩子們,你們所看到的和藹可親溫柔又體貼的我都是假的!)
 
所以這次離開前公司,我很想找一份工作時間固定,有合理的休假(起碼能完整月休六天,我不要那種零碎的假期——什麼工作半天休息半天狗屁倒灶的偽休假),工作時段裡有固定吃飯休息時間的行政文書或櫃台類工作。最好離家近一點,省交通費。薪水當然不會像以前那麼美(預估大約2萬5上下),但至少工時比較符合人性。
 
可是因為某人一直逼我去做補習班,逼到我快抓狂,所以我今天又去面試另一家補習班,如我所料的,又錄取了……明天下午上班。當然,我心底已經作好把老闆辭掉的打算,至於幾時付諸行動不曉得,看實際工作狀況和心情。
 
我回來什麼也沒多說,只冷冷地告訴某人「我錄取了,還有我很不喜歡做補習班」,她反過來跟我解釋她真的不是愛錢,我也聽不進了。
不愛錢?那先把我全部的存款還我吧。
 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