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晨5點半上床躺下,腦裡轉著紛紛雜雜的念頭;時下學生的作文程度越來越差,國小和高中的作文標準、教學方式有異,轉身又想網誌要寫什麼內容要不要放照片,閉上眼,腦裡又浮現多年前與至交好友燈下夜談的情景……結果一直躺到早上10點才睡著,12點半起床盥洗用餐就出門上班了。

發誓今晚不再碰一口烏龍茶!= =

進公司後發現帥哥導師一枚,頗有日系美少年韻味。應該是企劃部的。正妹還沒有出現。

稍微了解片段的工作流程後(每個人跟我講的都很籠統,而且只有不完整的片段。還好我可以依照經驗去理解組織串連,有些慘烈的感覺),發現業務規劃方面似乎有點缺乏有條理的步驟讓人循序漸進,總覺得每個人都忙得有點無所適從,或者被某上司打亂陣腳,失去了自己原有的步調,不知該先往左還是先往右。這也許將是這家公司的致命傷。(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裡的工作氣氛,人都滿好的)雖然我面試時挑明了說我不碰純業務領域、不負責對外招生,至於幫忙打班內生的電話我ok(再挑下去就有點無理取鬧了,畢竟這是工作)。不過藉由打班內生的電話還是明瞭了點什麼。

目前我只是個剛進門的新人,還是安靜點多看看學學少發議論比較好,每個人都忙得快要沒時間教我,甚至是停下來和我說說話,我只能看完前人工作的遺跡後(我的座位上有我的專屬電腦可以使用,裡面有之前的總導留下的資料。導師們也會用到這部電腦),抓時間逮著前輩或師母發問。如果今天我是個完全新手,大概到此就陣亡了,除了死路一條,沒有別的選擇。

他們的部份資料處理還使用很傳統的人工方式;以座位表的製作來說,明明EXCEL有很方便的函數可以設定套用,他們還是堅持人工key in,我有點傻眼。雖然可以幫助記憶學生姓名,可是也太耗時了。只能說每個人習慣的做事方法不同吧。

似乎只能冀望從林主任那裡學到比較完整的經驗傳承(她做事頗有條理),無奈她實在太忙了。

對此班系的帶班實務流程只有片段、粗淺的概念,甚至教室都還沒機會進去,器材也沒看到,更遑論操作,就要在明天開始帶斑。

感覺未來的路似乎有點不明朗哩,只能且戰且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