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裡滿是煩人的瑣碎。
 
放空腦子等捷運的時候,大腦所接受的外來刺激,除了耳裡縈繞的Keane外,就是捷運站裡的螢幕廣告了,最常播放的通常是一些近期即將上檔的電影,還有「赫哲數學」的廣告,真是大手筆。廣告裡的死小孩看起來都很屌,感覺上很難馴服,還是自己家的孩子比較好調教。(裝可憐馴服小男孩,讓他們乖乖聽話排班打工;用誠懇有愛心的形象誘拐家長口袋裡的學費;不過若要說我完全對教育沒熱忱也不至於,沒有動力是很難做下去的)
 
(話題扯遠了)
 
輕鬆沒有負擔,能搏君一笑的電影還滿吸引我的,像是廣告打了1個多月的「森林保衛戰」,或是最近狂打廣告的「加菲貓2」、「我的超人女友」都是。
「我的超人女友」我可能會找我妹一起去吧,8/18晚場上映,那天我好像是早班。沒意外的話,應該可以去看。(懶病沒發作的話)
 
這段沒寫日記的日子裡,依然陸續從金石堂搬了一些書回家,覺得自己有點像儲糧過冬的螞蟻。
 
星野道夫的《在漫長的旅途中》是我往常不會看的書籍(旅行札記類),但那天在書店裡翻閱時,被許多誠懇而靜謐的描述打動,這是一本能夠勾起人類心底最深切地柔軟的書。
 
《不眠的夜鶯》是上個月最讓我為之驚艷的小說,以鮮血為墨,刀劍為筆。和一般日本戰國小說比起來,它並沒有花費大量篇幅解釋故事中整個大環境的時代背景,而是直接專注於故事的鋪陳。相當引人入勝,每天睡前都看一點。(PS.最讓我驚訝的是作者不但是女性,還是英格蘭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