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隔幾年開一次部落格,每次都想留點隻言片語,總不曉得從何說起。

趁著新年剛過,感觸還在,粗略寫寫這一年來的想法。太久遠的已不復記憶,只寫最近的。

 

1.雖然年華老去,但小日子一直過得快樂。沒有太大的企圖心,容易滿足。

2.就像郝慧川說的「年過三十,若仍單身,便在成佛的路上。」心裡的蝴蝶死了大半,萬事不動心。

3.興趣是需要毅力維持的,我剛好不是一個很有毅力的人。記得前兩個月對動速寫有興趣,在公車上畫了一幅就沒再繼續。

4.越來越懶。手帳總累積很久才補寫。已經從日記變成有特殊事情或出遊才寫。

5.每次打開網頁都很意外這個部落格還存在。(無名小站的消失不曉得算不算可惜)

6.面對過去的人際關係,總像是隔著玻璃,看著同學、前同事們步入人生新的旅程,像深夜裡獨自看著形形色色的紀錄片。

7.2017年底看過最動人的電影是《與神同行》。隨著電影情節的進行,一邊感動著一邊心裡偷偷反省自己此生是否能無愧於心。

2018新年最有感觸的電影台詞是《黑豹》裡男主角帝查拉和亡父的對話:

「我怕我還沒準備好。」

「你不是一直以來都在學習如何當一個國王嗎?」

「不,我是怕自己還沒準備好失去你。」

我也是,而且我很貪心,希望自己的親人們都過得平安健康。

8.開了新的畫畫本子,希望這次有毅力畫完。

 

原文作者:treentsai 篇名:童話只是故事 寫字者: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