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《美國殺人魔》簡介
http://ppt.cc/bs@V
我們的心裡養著當代,如此優雅變態
在這病態的當代世界,要活得好,就得更加病態更加精準。




 


吸引我的只是這兩行文案。


每當我順應內心的聲音及渴望做出實際行動、
或是為了導正內心的傾斜而做出一些非常措施(以拯救我自己)時,
我的母親就會感到強烈的不安,而用各種激烈的關心方式,
試圖讓我恢復成她所習慣的——
那個安靜、聽話、高度精密自我控制的變態優雅小女孩。

這樣的生活看起來非常正常、符合社會與眾人期待,但真的好病態,我真的好累。

我現在沒有力氣演戲了,讓我一個人靜靜好嗎。

內心的演變只有我自己清楚,
我如何有能力以人類的語言闡述「我」的變化?
那也要對方真的能懂,否則所有述說只是徒勞。

邱妙津說:「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被某種東西釘死,你將永遠活在某種感覺裡,任何人任何辦法都沒有用,在那裡面只有你自己,那種東西把你和其他人類都隔開,無期的監禁。並且,人類說我是最幸福的,我脖子上掛滿了最高級的幸福名牌,如果我不對著鏡子做滿足式的表情,他們會傷心。」

「任何人任何辦法都沒有用。」這句話狠狠直擊我心底,我不想走到那步田地。

因為無人能解,所以我靠著自己的力量盡力維持她的平衡,不要再擾亂我運行的秩序了……
用錯方法只是加速我的敗亡而已。

這樣真的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