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中午去城中小屈二樓的KOSE開架新櫃ELSIA試眼影,首先買了#070 孔雀綠。一試就買的原因是:
1.我愛綠色;
2.這盤顏色目前開架中沒見過,最深色真的是頗漂亮的綠色。

#090 沈穩藍的配色滿漂亮的,尤其是那格深藍色,是我夢寐以求的帶紫感的深藍!
之所以會喜歡帶紫感的深藍,是因為先前被貴婦香緹卡蝶影眼彩裡的「藍蝶影」燒到。

不過有鑑於藍色容易畫壞,所以我沒下手,且我想和其他藍色系眼影做個比較。
當晚再過去試色時,孔雀綠已經空了,幸好我中午先買!^^y
(啵!芬達汽水女郎冒出搖彩球歡呼貌)


試色眼影盤分別為:
KATE漸層光BU-1、ELSIA #090沈穩藍、media金亮眼影BU-1

  

以上顏色依序為:
media金亮眼影盒 WN-1 (無聊試的,只是想確認是不是酒紅色)
KATE漸層光BU-1(顏色拍淡了…)
ELSIA #090沈穩藍(就是那個帶紫的深藍色燒到我+_+)
media金亮眼影盒 BU-1(照片把它拍黑了,因為它的位置最背光……實際上的顏色比較輕透亮眼、沒有灰感)

以下皆為溼擦,因為用溼紙巾擦掉手指餘粉的關係。

●KATE漸層光BU-1/四色/NT$ 350
藍感珠光白/淺奶藍/灰感珠光深藍/有細碎亮粉的墨藍色

適當搭配冷感粉紅與淺紫做藍紫色漸層,可以畫出不妖豔的眼妝。
(其實是人妖豔不起來……)

●媚點media金亮眼影盒BU-1/三色/NT$ 280
藍感珠光白/清透的水藍色/很正很純的深藍色

它的深藍和KATE灰感珠光深藍色有點像,但是顏色比較深,也比較純正,沒有灰感的偏光。因為清透的水藍色加上純正深藍色的關係,會感覺此盤配色有種清新不沈悶的fu,令人眼睛一亮。

●ELSIA #090沈穩藍/三色/NT$ 260
接近白的淡藍色/珠光淺群青色/帶紫感的深藍色,有極為細碎的銀亮粉喔喔喔喔喔!這個藍!似乎跟貴婦香緹卡藍蝶影的藍有點相似!
新台幣260元的貴婦香緹卡藍蝶影?!(尖叫)

(冷靜一下)

貴婦藍蝶影的藍色紫感更重,雖然也帶細碎亮粉但是本身較偏金屬光澤,色澤層次也比較豐富(因為它一顆1550元-.-)畫淡偏紫,畫重藍色就會跑出來say hello ^_</

ELSIA #090的深藍雖然也帶細碎亮粉但比較偏低調珍珠光澤,色澤層次也沒那麼多,就是很單純的紫感深藍。而且這個紫感,可能要跟media的深藍放在一起比較才會比較有感覺。單獨看也有紫感只是沒有那麼強烈。

不過如果是窮人家又很哈那款貴婦眼影,可以考慮買ELSIA #090沈穩藍喔。
(像我幾經考慮還是忍不住買了……等休假再來變妖怪試試QQ)

ELSIA #090的中間色溼擦的時候是漂亮的淺群青色,不過乾擦就變成帶一點點點點點非常不明顯灰感的淺藍色,很像是KATE漸層光BU-1中間兩色混出來的淺藍(以淺:深=3:1的比例調和)。

◎在手背上的比較:
乾擦顯色度:KATE=media>ELSIA
溼擦顯色度:KATE=media=ELSIA
溼擦沖水持久度:KATE重色>KATE中間色與淺色=media=ELSIA


結論是以上三盤可以挑一、兩盤比較有fu的眼影,要全包也可以,雖然都算是走珍珠光澤路線,不過顏色不是非常相近。(除了最淺打亮色。打亮色畫在眼皮上看起來應該都是白色吧哈 :p)

這三盤裡,最不適合深膚色女孩的是ELSIA #090沈穩藍,雖然它是三者裡顏色最美的,但是白肌畫起來會比較適合。如果是喜歡藍色眼影的白肌,最推薦ELSIA這盤唷。麥芽糖小妞想嘗試藍色的話,比較推薦KATE漸層光BU-1。小麥肌我就不知道了,因為我膚色沒那麼深。^^"

以上試色感想,供有興趣的人參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